永续城市减碳 柯P:公车将改里程计费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20日讯】台湾缺水,美国加州也持续陷入大旱,面对气候变迁的挑战,德国在台协会举办永续城市对话峰会,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未来要整合捷运与公车系统,还提出公车将改里程计费。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捷运的路网上面,我刚才讲过,捷运是最底层,公车要再配合捷运在去思考。所以将来整个捷运喔,公车跟捷运要变成棋盘式的路网。”

上任以来第一次出席国际论坛,谈永续城市,台北市长柯文哲提出整合捷运与公车系统,除了增加效率,也降低碳排放。

台北市长柯文哲:“像信义路都开了(捷运),结果还一个信义干线(公车),这个就要检讨。”

不过,要整合台北市十几家公车业者,可是不容易,但柯文哲说,一定要在他任内完成这项任务。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个因为牵涉到十几家公车,没有一个相当凶悍的市长没有办法完成,因为敌人太多了对不对?”

柯文哲同时提出,未来,台北市公车要取消一段票两段票的措施,改为里程计费,目前已经发包下去研究。

台北市长柯文哲:“所以将来的公车就是上来的时候刷一个,下来刷一个,跟捷运一样,那我也认为这个符合中国人斤斤计较的精神,所以应该会推动成功啦。”

气候变迁影响,城市永续发展成为每位县市首长在做城市规划时,不得不审慎思量的重要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