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寡母女扮男装43年 养大女儿与外孙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名埃及妇女年轻时失去丈夫,为了抚养女儿,她女扮男装做苦工,然而命运多舛,女儿结婚生子后女婿生病,迫使她再度换上男装,做工抚养外孙们。

Alarabiya网站3月17日报导,当天,卢克索(Luxor)市政府授予64岁的居民达奥(Sisa Abu Daooh)“理想母亲”(ideal mother)的称号,以奖励她长达43年的女扮男装辛苦劳作。

达奥如今每天都穿着一身老年男子的白色服装,在街头给人擦皮鞋,她对这份“收入不错”的工作非常满意。女儿霍达(Houda)介绍:“我妈妈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卢克索车站擦皮鞋。她现在年纪大了,我帮她提着工具。”

在卢克索市,妇女不允许外出工作,每个家庭均由男子养家糊口,然而达奥结婚怀孕时丈夫意外离世,而生下女儿后,她马上发现家中已经没有积蓄,她与女儿的吃饭都成问题。

为了糊口,达奥只能女扮男装,到没有人认识她的地方做苦工,包括搬砖头、扛水泥袋等,“与沿街乞讨相比,我更乐意做体力活。”达奥就这样女扮男装养大了女儿。

终于,达奥顺利将女儿嫁出去,然而不幸再一次降临在她的身上,女婿很快生病了,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了养活女儿和自己的几个外孙,达奥再一次穿上男人的衣服,外出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