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自荐翻译 助华裔反映民意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圣盖博市亚裔人口超过60%,华裔人口超过40%,该市华人市议员廖钦和呼吁华人多参加市府的公听会,并自我推荐替不会讲英文的华人当翻译

圣盖博市每个月的第一跟第三个周二晚上七点半都有市议会,在经过固定程序如效忠国旗等仪式后,正式进入当晚议案讨论之前,每位民众可以申请发言三分钟,讨论与私宅或与市府相关的议题。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鼓励不会讲英文的华人也来参加,而他本人可作现场翻译

圣盖博副市长廖钦和:“比如说我们家前面的这棵大树,树根已经长得太粗壮了,把我这个下水道啊,把我的地板都弄坏了,可是我要砍树市政府又不让我砍,那这种情况的话如何解决。”

提议案有多种途径,最常见的是民众直接向市议员反映民意,市议员再与如城市经理等其他市府工作人员商议,若被认为可行则会拿到市议会进行商议并投票。

圣盖博副市长廖钦和:“市议会里面有五位议员,要通过这个议案的话一定要多数,那就是有三票以上同意了才可以通过。”

一些比较正式的法规会有公听会,民众可以在公听会上发表意见。

圣盖博副市长廖钦和:“民众来的大概就是按摩的新法案,那当然也有人来表达看法,我是鼓励不管是大小事情民众都应该多一些关心,我们也比较好做事,因为我们可以知道一般民众想法是怎么样。”

公听程序并不复杂,但若遇到比较棘手的或无法一次讨论完毕的议题就会延后讨论再做决定。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