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受伤致死 中毒是头号原因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每年全美毒物中心会处理超过两百万件中毒事件,其中有三万五千人死亡,但大多这类中毒事件,其实是可以预防的。

3月15至21日为全美预防中毒周,据疾病控制中心的统计,中毒是美国人受伤致死的头号原因。

洛杉矶儿童医院儿科毒物学家Cyrus Rangan:“我们发现约从1992年,儿童和成人意外中毒致死数量稳定增长,部分原因为家中散落的各类物件。”

有些新产品特别危险,比如高浓缩洗衣球看似棉花糖容易被孩子一口咬下,其他高危产品还有新产品酒精粉末,和电子香烟及其高浓缩填充器。

Darlene和家人去年圣派翠克节时制作了杯子蛋糕,原本要在上面撒上绿色糖粒,却不小心放上用来吸收水分、让植物保持潮湿、会膨胀十到一千倍大的特殊化学结晶体。

中毒孩童母亲Darlene:“我儿子和他妹妹受到影响,那些化学晶体在他们的肠道中膨胀,导致肠道阻塞。”

中毒孩童Alexander:“我呕吐、不舒服、胃痛。”

他和妹妹在洛杉矶儿童医院住了四天,每天要打点滴和灌肠,幸好他们不用动手术。Darlene表示她现在在家里特别小心将食物和家庭用品分开摆放。

洛杉矶儿童医院儿科毒物学家Cyrus Rangan:“以你自己孩子的视线高度压低身体在屋里四处移动,找到所有他们可能到的地方,所有他们能爬上的东西或打开的门,那些就是你的目标。”

一半以上的中毒患者是不到六岁的孩子。所有药物和清洁用品都应该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或上锁摆放。

全美免费毒物协助专线为800-222-1222,这个号码会让你连获上各地毒物中心,全年终日无休,如果有人失去意识或呼吸发生困难,立刻拨打911。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