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装置设计夯 自行车展现未来趋势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一年一度台北国际自行车展,今天(18日)南港展览馆登场,结合体育用品展,商机上看5.6亿美元,智慧型设计也在自行车产业发酵,机能与美学交会,自行车的多元发展,未来商机看好。

永祺车业开发部经理朱伟志:“电子式的按钮,来选择你所需要的档位。”

电子变速系统,代替以往传统式手动刹车变速,提供三种变速设定,透过手把两侧按钮操作,档位立即归零,轻松变速。

面对智慧化设计,电动自行车也加入新的元素,以女性为诉求的自行车,透过倍力动能技术,踩踏辅助,时速可达40公里,整车重量21.5公斤。

另一台,黑色消光的电动自行车,铝合金的材质,重量不到20公斤,机能与美学,融入智慧化系统,自行车的多元发展,未来商机看好。

美利达董事长曾崧柱:“这个市场的话,我想满大的,满大的,现在没办法预估,因为我们,我们的成长来自于,要跟台湾科技业者的配合。我们就配套做到什么程度这样子。”

台湾自行车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罗祥安:“车子要智慧,所有用品要智慧,到以后连这个穿的衣服,它也要智慧。(商机)我想在未来10年20年的话,一直持续的发展。”

电动自行车在欧美国家已经成为潮流,2014年台湾电动自行车在欧盟地区出口近5.8万辆,较2013年增幅87.20%,虽然受到全球景气影响,整车出口数下滑2%,台湾自行车业仍看好今年景气,不断创新研发,要赶上智慧型设计的未来趋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