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抵日本 展开亚洲之行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欧巴马18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此行不仅是她首次访问日本,也是首次美国第一夫人单独访日。米歇尔此行主要是推动“让女孩上学”的计划。

当地时间下午5点,米歇尔身穿靓丽裙装,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日本外务省官员和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前往机场迎接。

据美国白宫公布的行程,米歇尔19日将与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一起发表演讲,就帮助全球更多女孩接受教育呼吁加强美日合作。米歇尔还将宣布美日之间在“让女孩上学”项目上的伙伴关系,这个行动计划旨在帮助全球6200万没有上学的女孩接受教育。

据悉,米歇尔还将与日本明仁天皇夫妇会面。

结束日本访问后,米歇尔将乘专机前往柬埔寨,并会见支援当地的美国和平队项目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在帮助扩展女孩接受学校教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