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念念》 获选香港电影节开幕片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香港国际影视展,即将开幕,由张艾嘉执导新片《念念》获选为开幕片,展览选映两百多部,来自超过五十个地区的电影,其中,不乏以抗争为主题的电影,还有记录台湾太阳花学运的《太阳.不远》也将在影展上放映。

由张孝全、梁洛施担纲主演。睽违10年,张艾嘉再度回台拍片,执导新片《念念》,马上获选为香港影视展开幕片。

导演张艾嘉:“台湾的电影,在画面上呈现出来,就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这种感觉是,可能在香港你看不到,香港电影看不到,大陆电影也没有的一种氛围。后来我真的感觉到,其实可能就是因为我们成长的过程,我们心中还是有一块,很温暖的东西。”

集结台湾电影人、电视人,一同出席行前记者会,为参展活动提前造势。

十位导演合力完成的记录片《太阳.不远》,呈现去年春天太阳花学运的历程,电影也将在香港放映。

还有乌克兰籍导演作品《占领广场》,如实用镜头呈现,乌克兰于二零一三年至二零一四,历时三个月的政变。

还有世界知名的伊朗导演慕森麦马巴夫,最新作品《总统大人着草了》,虚拟一个中亚国度元首,经历民众起义被迫逃亡,最后走入民间,聆听自由之音。

选择多部以抗争为主题的电影,在影展上放映,或许也代表着,港人对于雨伞运动的反思。香港电影节,即将在3月23日开幕。

新唐人亚太电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