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曝安全漏洞 使用公共WIFI要当心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全球使用人口高达五亿人的通讯软体LINE,周二发表声明,建议使用者尽快升级软体版本到5.0以上,避免在公共无线网路环境下,遭到窃取个人资料,而专家也提醒,目前免费网路众多,已经成为骇客下手目标,民众使用手机上网,务必要提高警觉。

台北上网真的超方便,像是免费WiFi都可以随处使用,不过您知道吗?像是iTaiwan,或是Taipei Free,如果一个不注意,就可能成为潜在的资安漏洞

知名通讯软体Line,在斗大的官方网站上提醒使用者,马上更新软体到最新版本,以免在公众WiFi,泄漏个人隐密资讯,包括照片、通讯录、个人资料,并提醒不要随便连线使用来路不明的无线网路。

云端安全协会理事长蔡一郎:“其中所隐藏的风险是,假冒的,WiFi的基地台,譬如说,他是私人自己架设的,但是他用了Taipei Free,或是iTaiwan这种SSID,一般的使用者他在连接无线网路的时候,他很难察觉到是真正的Taipei Free,或是假冒的Taipei Free。”

今年2月,一位只有七岁的小女孩戴维斯,只用了11分钟,轻轻松松就破解公众WiFi,置换成假的WiFi账号,专家表示,如今骇客可以很容易利用假WiFi,轻松窃取账户资料。

云端安全协会理事长蔡一郎:“他其实是可以搜集足够多的封包,透过一些测试的方法,会知道原来存取无线网路他所使用的密码或金钥是什么。”

专家提醒,民众必须保持正确的使用习惯,即便是公众WiFi,也要留心是否有出现正常的账号密码登入页面,毕竟免费的,其实就是最贵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