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下面来关注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两会结束 上海数名访民仍未释放

上海当局两会期间非法关押、拘留数百名访民。3月15号,两会已结束,但上海法律工作者顾国平、访民沈玉青、孔令珍、刘海林、阮萍等被刑事拘留已经近一个月,目前仍未释放。

15号,上海公民魏勤、罗锦雯等人,拉横幅呼吁上海当局无罪释放顾国平等人,以及目前仍关押在黑监狱中的所有维权访民。

2.河北教师维权代表 上访被殴送医

河北省沧州泊头市民办女教师尹巧红,多年来一直参与河北民师的各种维权活动,3月16号上午,她再次来到泊头市教育局陈情申冤,遭到教育局信访科长的殴打,尹巧红被打倒在地,最后被送到泊头市医院救治。

3.陆民呼吁当局释放秦永敏、刘兴联

3月16号,中国民间网路组织“玫瑰团队”的60多名成员,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秦永敏、刘兴联两人。

据报导,“玫瑰团队”主要负责人秦永敏1月9号,被中共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行政拘留10天,之后,他和妻子赵素利一起失踪,至今杳无音讯,律师多次介入,也没有结果。

4.河南洛阳上千投资人集会维权

3月16号,河南省洛阳市上千投资人,持续第三周到王城广场集会,追讨投资款,抗议政府不作为,大批警察戒备,抢夺投资人手中的横幅。

去年至今,河南省洛阳市已有上百家担保公司倒闭,上百亿资金无法兑付,涉及投资人数万人,期间投资人多次发起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