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架空胡锦涛是江泽民干政的第一步

3月9日,港媒凤凰卫视播放了对原军事科学院副部长杨春长少将的访谈内容,杨春长讲述了徐才厚不但肆无忌惮的卖官鬻爵,还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正是胡锦涛

杨春长关于“军委领导人被架空”的谈话内容虽然是只言片语,却是中共官方第一次公开证实了多年来“江泽民垂帘听政,胡锦涛权力被架空”的传言。

胡锦涛当政十年,江泽民干政十年,据港媒给出的数据:从2004年到2012年,宣称已经“退出党政军全部职务”的江泽民,实际上仍对党内、军队的工作“批示120多次”,给“中共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作出所谓的“意见或建议”91次,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江泽民仍表示,干预政治不会停,直到“生命最后一息”。

江泽民为何如此恋权、热衷干政?原因很简单。江泽民一生坏事干了一箩筐,他最大的负资产就是迫害法轮功带来的无法化解的危机。江泽民1999年镇压法轮功给他带来了挥之不去的梦魇,此后江泽民所有重要的举措几乎都在围绕法轮功进行。江泽民不想让法轮功被翻案,为避免自己因迫害法轮功被清算,江泽民一时一刻都不敢放松对权力的掌控,而胡锦涛对迫害法轮功不积极的态度让江泽民极为不安。

1999年“四二五”后,江泽民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试图镇压法轮功,在投票表决中,除李鹏弃权外,其余五个常委全部投反对票,包括当时内定为“接班人”的胡锦涛,这对江泽民的震动很大。

2000年10月中共十五大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当天就有数名中央委员对镇压法轮功提出质疑,要求作出交待。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除李鹏、李岚清外,朱镕基、胡锦涛、李瑞环、尉建行四人反对继续镇压法轮功。

2001年江泽民在一次布置对法轮功打压的会议上提出要在国家安全厅、公安厅、各地公安局也增加设立相应的“610”办公室,这时胡锦涛说:“增加‘610’机构得增加人员编制,经费不少。”江立时大怒,冲着胡锦涛咆哮道:“都要夺你权了,什么编制不编制、经费不经费的!”江在镇压法轮功上要胡锦涛“要钱给钱,要人给人”。

胡锦涛在法轮功问题上与江泽民不同的态度成为江最大的心病,而且胡锦涛的上位是因为邓小平对江泽民不满意而隔代指定,这些背景使江泽民非常担心胡锦涛是否会在掌权后为法轮功翻案。为了延续镇压政策,避免罪恶曝光和血债遭到清算,江泽民决定“垂帘听政”、退而不休。

在军队,江泽民利用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

2002年在江泽民任期届满,由于军中架空胡锦涛的布局尚未完成,江泽民以准军事政变的方式胁迫胡锦涛同意自己继续连任军委主席,同年提拔军中心腹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2004年江泽民延期两年的军委主席届满,江精心扶植的“军中最爱”徐才厚成为第二个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再以“军队大事必要连续性”为借口,为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八一大楼”内常设江泽民办公室,并发明“军委首长”这一军内称呼。

据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2004年卸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后,一直在“八一大楼”保留与他执政时期相同规模的办公室和几名专用秘书,江不时到访办公室,与现役军官和军方首脑会晤,行使他对军方的影响力。直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江办”被关闭。

江泽民通过郭伯雄、徐才厚及军委大楼的“江办”架空胡锦涛,将中共的“枪杆子”牢牢控制在自己的手里。

在政治局,江泽民通过“九龙治水”,形成“第二权力中央”对抗胡锦涛。

江泽民在十六大除了做出连任中央军委主席的安排,同时改变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的结构,把人数从七人变成九人,迫害法轮功的元凶罗干擢升为政法委书记,被硬塞入政治局常委。同时安排李长春“入常”,分管宣传,负责抹黑法轮功。到2007年中共十七大,周永康接替罗干成为政法委书记,以超过军费的维稳经费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

同时,江泽民取消了“核心”的称谓,美其名曰“集体领导”。实则剥夺了胡锦涛过问李长春和罗干工作的权力。中共从独裁体制变成了“寡头政治”体制,形成了九常委各管一摊,互相之间则谁也管不着谁的“九龙治水”局面。

至此,江泽民不仅将“刀把子”、“笔杆子”牢牢控制住,而且形成了以掌控中共公检法司、武警部队的政法委为核心的“第二权力中央”,在政治局掣肘胡锦涛,致使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

胡锦涛两届执政,始终摆脱不了江泽民控制的阴影;三次遭到江泽民的暗杀,险些失去性命。江泽民对胡锦涛下手之狠,并非个人恩怨,仅仅因为对待法轮功的态度不同。对待法轮功的态度成为江泽民判断敌友的唯一标准。

按照这一标准,十八大上位的习近平也不是江泽民的派系,身上没有血债,对迫害法轮功保持低调,随着胡锦涛的退位,江泽民当年对胡锦涛不放心的心病自然转移到习近平身上,习近平成为江泽民下一个劲敌。因此,架空胡锦涛只是江泽民干政的第一步。

按照江泽民的如意算盘,选定习近平作为中共十八大最高领导人只是权宜之计,锻炼、扶植薄熙来,并将薄熙来塞进政治局常委接管政法委,继续保持“第二权力中央”,故伎重演。待时机成熟时,利用薄熙来掌控的政法委等强权政权、武警部队、薄熙来控制的军队、江泽民军中的力量等,采取邓小平废黜华国锋的方式,废黜习近平,这些阴谋诡计成为江泽民干政的下一步,再下一步。

本来江泽民的计划得到了顺利的贯彻,只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江泽民的全部计划被全盘曝光、彻底摧毁。习近平成为江泽民下一个干政甚至政变对象,习、江都心知肚明。江泽民的暗箱操作变成双方的公开决斗。习近平两年来的反腐运动,所到之处,纷纷落马的老虎几乎都是作恶多端的江派要员。习近平以强硬的姿态向江泽民展示了他与胡锦涛的不同。

如今,习近平的反腐势头直逼军队,以“批发”的方式横扫军队贪官,此时中共军中少将出面证实胡锦涛当年被架空的事实,一方面撇清了胡锦涛与腐败的关系,另一方面传递出江泽民才是军队腐败的总后台的明确信号。2015年反腐高潮即将到来,江泽民的末日为期不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