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机枪开路”普京首曝吞并克里米亚细节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讯】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周日(3月8日)播出了一部记录片预告,显示该国总统普京下令并吞克里米亚半岛。这是蒲亭首次公开承认吞并克里米亚。去年3月,克里米亚在俄军的控制下,举办了所谓的全民公投加入俄罗斯。

据法新社报导,视频没有说明记录片播放的时间。俄罗斯此前一直否认直接参与克里米亚半岛的分裂行动,坚持俄军只是监控选举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的公投。

但在视频中,普京谈到对亲俄罗斯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救援。亚努科维奇逃到顿涅茨克后,普京对安全官员们说,“我们必须开始行动,让克里米亚回到俄罗斯”。普京还对军事行动作出指示说:重机枪开路,废话少说。

随后,俄罗斯军人控制了乌克兰自治共和国克里米亚地区议会,迅速通过了加入俄罗斯的提案后,举行公投。

有争议的公投之后,俄罗斯在3月18日正式吞并克里米亚。基辅和西方国家迄今认为,俄罗斯的行为是非法的“侵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