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PM2.5三成陆输台 立委吁纳两岸谈判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9日讯】《穹顶之下》掀起治霾话题,台湾也有立委注意到,去年台湾PM2.5的年均值,竟有高达三成,是从中国输出的,由于雾霾可能增加致癌风险,立委呼吁,应纳入比服贸更优先的两岸谈判议题当中。

行政院长毛治国VS.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代表说高雄市民,每三天就有一天,暴露在高度致癌风险的空气当中。我也参加了3月8号的,高雄国际马拉松欸,我们会不会都当人体的吸尘器?”

拿出两天前消失的高雄市地标八五大楼,元凶就是中国沙尘暴袭台,让高雄面临70微克以上的紫爆严重空污,而单单一月份,高雄12个监测站中,PM2.5超标时数,就高达2785个小时,还有立委拿出年均数据,全台只有东半部等5个监测站,在PM2.5合格范围内。

行政院长毛治国VS.民进党立委蔡其昌:“台湾西半部,年平均都全部沦陷全部超标,每一个环保署的监测站,通通超标,穹顶之下,柴静,没有告诉我们的另外一件事,就中国的输出,对PM2.5的输出,我们是大户。”

蔡其昌表示,PM2.5去年年均值是29.7微克,其中就有9.2微克,高达三成是从中国飘到台湾的空气污染,中国若不处理,等于是让全民暴露在,有致癌风险的空气当中。

民进党立委蔡其昌:“大污染源欸,新鲜直送欸,服贸我们叫非过不可,但我们从来没有认真的,把对岸每一年送给我们的PM2.5,好好的列入两岸谈判的议题。”

行政院长毛治国:“像这种的污染问题,其实不光是空气啊,甚至于垃圾也都飘到台湾的海岸,这个我都亲眼看到,像这些议题,事实上,来源都是在大陆方面,所以我觉得这些议题,都应该拿到台面上,大家应该来认真讨论。”

攸关全民健康,立委呼吁PM2.5的空污谈判比服贸还要重要,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则说,环保署已有初步规划了解,会纳入两岸两会第11次会谈当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