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常委:令计划获反对票最高频遭警告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电】(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政协常委葛剑雄,因近年来不时公开发出大胆言论而成为媒体关注的一个重点对象。近日,葛剑雄先后向港媒披露,令计划2013年出任政协副主席是高层的安排,政协常委会讨论时即有人提出不同意见,正式投票时出现90张反对票、100多张弃权票,令还曾被上司当面警告。

3月6日,参加中共两会的政协常委葛剑雄接受港媒凤凰网采访时披露,令计划2013年出任政协副主席是高层的安排。2013年,政协召开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时,他观察到令计划坐在主席台上神情尴尬,估计那时北京方面就已经针对令计划在密集调查了。葛剑雄称,有的领导甚至当面警告令计划。

令计划2012年出任统战部长以及随后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后,其顶头上司应该是政协主席、政治局常委俞正声。

此前,在中共政协开幕的前一日(3月2日),凤凰网发表葛剑雄的一篇自述,该文披露,当初令计划被安排去担任政协副主席的时候,当时的政协常委会在讨论相关问题时,有人提出过不同意见。甚至有人提出,令计划到底跟一些事有没有关系,要求对他的情况作出解释。后来正式投票时,2900多票中,令计划得到了90张反对票和100多张弃权票,是所有候选人里得到反对和弃权票数最高的人。葛剑雄本人对令计划也投了反对票。

2014年12月22日,北京当局正式公布了令计划被查的消息。随后令计划被免去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职务,令与早前落马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之间的某种同盟关系随之被曝光。

中共政协常委葛剑雄近年来不时有大胆言论。他曾提案要求制定离任中共国家领导人的待遇条例。

3月4日,中共政协常委葛剑雄在英媒撰文,提到对腐败官员的特赦问题。葛剑雄认为,对职位相当高的“大老虎”,赦免不现实。

文章称,对贪官赦免的一些原则一直是存在的。比如在追捕逃到外国的贪官时,主动自首、配合办案的,考虑从轻处理。但现在腐败情况那么广、那么深、犯罪的人职位那么高,就难以实行普遍的赦免。

葛剑雄还曾在2013年的中共两会期间提出一个提案,认为应制定“离任国家领导人礼遇条例”,明令公布。该提案被指影射江泽民等中共离休高层享特权,被外界称为“世界上最大胆的提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