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再作恶 摧毁伊拉克Nimrud古城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驾驶重型车辆,摧毁性的破坏伊拉克北部古城尼姆鲁德,这座古城已经有超过3250年的历史。

《纽约时报》报导,伊拉克旅游与文物部3月5日表示,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继摧毁了摩苏尔博物馆的珍贵文物之后,再度驾驶重型车辆,进入尼姆鲁德(Nimrud)古城,对那里保存的数千年古老文物进行毁灭性毁坏。这是伊斯兰国针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各种古迹、文物破坏的又一罪恶。

尼姆鲁德古城是由亚述国王Shalamansar一世修建,Shalamansar一世在公元前1245年去世。

尼姆鲁德古城以拥有丰富的让人印象深刻的古代雕塑闻名,城内大量的“舍杜”(lamassu)雕塑是一种长着翅膀的公牛或狮子,却有一个长着胡子的人头的神话形象。在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和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都分别拥有一对重达17吨的这种雕塑。

目前,尼姆鲁德古城到底被摧毁到什么程度,尚不得知,但古城内拥有大量古雕塑和文物,被摧毁让人痛心。此前,伊拉克当局已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古城设定为人类文化遗产。

伊斯兰国毁坏摩苏尔博物馆的文物

伊斯兰国焚烧8000余册珍贵古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