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深喉高管确认死亡 律师疑案涉江绵恒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电】(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今年1月,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贾立宁失联,一度引发外界普遍关注。近日,有大陆媒体报导,贾立宁已经确认死亡。此前有报导称,贾立宁生前有举报过公司高管贪腐行为,有律师指该案或涉及到江绵恒等更高层官员。

失踪高管确认已死亡

《新闻晨报》4日报导称,近日贾立宁确证已经身亡。上海贝尔方面称,公司失踪员工贾立宁的遗体已被发现。接近上海贝尔的两个独立信源称,过年前后在黄浦江周边的河道里发现了贾立宁的尸体。

报导指,1月14日中午11时16分许,杨浦警方接到报警称,在杨浦大桥浦东往浦西方向,有一名男子在护栏边疑似要跳桥自杀。但当民警迅速到场后并未发现桥面上有人,但注意到有一辆私家车停靠在杨浦大桥桥面,且车内无人。经初步调查,该车车主系本市居民贾某。

据知情人透露,事发当天贾的车辆从内环黄兴路驶往杨浦大桥浦东方向,在浦东下匝道掉头后,再次驶上杨浦大桥,后有目击者称听到落水声。过年前,水上公安在黄浦江周边的河道内打捞起一具男尸,衣着、年龄等特征与贾十分相似。经对尸体DNA样本送检比对,确认死者系本市居民贾立宁(男,47岁)。据悉,警方声称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贾立宁曾举报贝尔多名高管

此前,据一位同时接近国资委和上海贝尔的人士披露,贾立宁失联前曾在一个国资系统内部的微信群里举报过上海贝尔多名高管,上至最高管理层,下至多个部门甚至子公司高管,反映其存在贪腐、滥用职权、为亲朋好友谋利等多方面问题。大陆《财新网》亦曾经对此报导。

贾立宁微信中表示,“揭露李大来、袁欣、徐智群、陈伟栋、马杰、冯来周、管景志、吴亚军、王卫东的恶行”。据了解,这篇文章涉及到上海市经信委、上海武警部队、上海交通银行、国资委、中移动等贪腐的内幕,而因贪腐闻名上海滩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亦被牵涉其中。

上海律师郑恩宠在接受海外《希望之声》专访时表示,这个案子肯定和江绵恒有关。他认为,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直属企业,是大陆第一家外商投资股份公司。上海外公司投资的股权非常独特,50%是中方,50%属于外方。按照大陆的规定,这种电信企业51%的股份属于中方。

郑律师指出,上海贝尔在中国的旗下公司产品覆盖很广,包括诸如光回路方案、还有光网路、IP网路、网路的核心(应用)、网路的管理,通讯等所有的领域,都和被揭露的“电信大王”江绵恒的产业完全是相通的。这个公司的业务和江绵恒完全有关系。

中纪委巡视组盯上江绵恒

据了解,上海贝尔与大陆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有密切的合作。陆媒报导,去年11月上海贝尔曾宣布,该三大运营商均选择部署上海贝尔核心路由器7950XRS,以满足市场中个人和企业客户对固定和移动宽频接入快速增长的需求。

中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受江泽民家族控制,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

今年2月5日,中纪委巡视组公布对中国联通的巡视结果,称存在“权钱色交易”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此前,联通高管接连落马。

2月18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中国联通“整改权色交易”等问题,称详细整改报告将于3月底公布;同时还披露,中国移动是第一轮巡视对象,正月初七左右,巡视组首先将进驻。

分析指,中纪委在新年展开的首轮巡视,就是针对江派为主的利益集团,王岐山不断放出重话,也主要指向江绵恒和曾庆红掌控的企业,这表明中纪委已经将矛头准备对江绵恒等大老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