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共两会代表委员 来和没来的在干啥?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2015年中共全国两会3月3日开幕,据报导,有超过40名中共两会委员和代表因落马没有到场。4日,香港媒体发表的一篇“两会代表委员:来了的和没来的都在干啥?”再次把外界的目光引到那些中共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身上。

3月4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2015年中共全国两会正式启幕,外界关注的其中一个焦点,免不了落在来开会的中共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身上。来开会的人当中,莫言以及连任中共12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等人一出现,旋即成为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

昨日下午,莫言刚进入会议中心,就被各路记者围堵。面对记者们的问题,莫言一边走向电梯一边回应,“会上就知道了”。

而唯一一名连任中共12届全国人大代表、染了一头黑发,已经86岁的申纪兰也随团报到。当记者们上前采访时,被申纪兰身旁的工作人员拒绝。往年中共两会上申纪兰的提案常常引发网络热议,对于今年申纪兰有何提议外界还在观看。

报导称,另一类受媒体关注的委员和代表则是在职官员。《新京报》报导,今年,已被免去山西省委书记职务的袁纯清,仍以山西团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会。

至于因为被查、落马、主动辞职等原因,而出席不了今年中共两会的委员和代表们,有媒体通过不完全统计,中共十八大后至少有33名辞职或被罢免的全国人大代表,其中包括中共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委白恩​​培、内蒙古原常务副主席潘逸阳、山西省委原副书记金道铭、吕梁市原市长丁雪峰等。

中共十八大后被撤销资格的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则至少有13人,包括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苏荣,内蒙古区委原统战部长王素毅、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四川政协原主席李崇禧等。官位最高的当属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和苏荣。

令计划和苏荣因腐败和其他问题已在去年先后落马。

3月3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中共两会上发言,点名令计划、苏荣等人,并称他们的案件是反腐的警示。陆媒称,这是近20年来中共政协主席在作工作报告中首提“反腐”。

2月16日,财新网报导称,令计划被中纪委正式调查,由此牵连诸多和他关系密切的政商界人士。相关案件还在不断发酵之中。

此前有港媒报导,从查案进展来看,令计划案的腐败规模、复杂程度、涉案人员数量等各项指标,都已超过薄熙来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