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胆提议 中共政协委员自曝投令计划反对票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电】(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发文,揭示令计划出任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前选举隐情,引起关注。既往,葛剑雄提出的中共元老离休待遇问题,也曾引起舆论关注。

3月2日,葛剑雄在中共《两会日记》发文,称自己在推举令计划担任中共政协副主席时投了反对票。

葛剑雄介绍,中共政协票数一共应该是2900多票,令计划有90张反对票,有100多张弃权票,是所有候选人里面反对跟弃权票数最高的。

葛剑雄认为,中共政协委员的腐败往往和政协无关,而与之前的职务相关。他举例说,比如说令计划,谁都知道他不是到了中共政协才犯的罪。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随后令计划的各种负面和腐败新闻被曝光。

葛剑雄往年中共两会上提敏感议题

2013年3月,葛剑雄在中共两会期间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建议制定离任中共领导人礼遇条例,制定退休官员待遇规定,“该优待就优待,但应该明码标价”,他们所享受的待遇,不能延及他们的子孙,纳税人的钱不能就这么花。

据悉,中共国家级领导人一般是指中共国家主席、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副主席,最高法院长、最高检检察长等。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一份资料披露,江泽民等12人,享有最高级离退休特权待遇,每人都配备警卫6名、司机2名、工作人员2名、秘书2名、厨师1名、保健医生1名、护士1名。江泽民还曾配备了由中共党政军现司局级8名人员组成的办公室(2014年撤除)。

另有105名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委员,每人都配备警卫2名、司机1名、工作人员2名、厨师1名、保健医生1名、汽车2辆。他们乘坐飞机,还可以包头等舱或公务舱6到8个座位;乘火车,可以包一节软卧或加一节专门车厢。

葛剑雄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曾透露,他听说一些退休中共高官要求过分待遇的事情。有的地方接待一个领导人,照惯例办了,他手下的秘书陪同嫌不够,还要增加。还有的时候,有些个别的家属打着官员的旗号,到外面来,要照这个规格、要照那个规格。

据报导,特为退休中共元老出游服务的,有国航2架专机、军方2架专机,3列有7节火车厢的专列。专列行经的铁路沿线,都有武装保护,所有快慢旅客列车,都要提前停站让路。即使是同方向行驶的旅客特快,也要提前停下来,让专列后来居上,超越而过。

另有报导说,退休中共高官到了地方之后,地方主要首长会前往下榻之处觐见、并陪同参观考察,十几辆车组成的车队,由警车开道、殿后。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月3日,江泽民一家在海南万宁市的东山岭景区露面,虽有当地一把手陪同,但消息被“海南东山岭微信号”发出后,很快被连根删除。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对江泽民“东山再起”野心的一次打脸回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