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美国会演讲 叫停伊朗核协议

【新唐人2015年3月4日讯】星期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重申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不应该与伊朗签订核协议,也为一向友好的美以关系增添了张力。

美国和其他主要西方国家很可能在今年就能否持有核技术与伊朗达成协议,同时撤销对伊朗实施多年的制裁。对此,内塔尼亚胡警告美国,同伊朗签订协议的结果反而会引火上身。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个协议会向伊朗作出两大让步:第一,允许伊朗保留庞大的核计划,第二,取消因为核计划而向伊朗实施的近十年的制裁。这个协议非常不好,不但不会阻挡伊朗制造核武器的脚步,反而为伊朗生产核武器铺平了道路。”

内塔尼亚胡认为,让伊朗保留核计划,不但不能阻止核武扩散,反而会在原本已经充满战乱的中东地区引发核武竞赛,令整个中东地区陷入随时随地可能爆发核战的灾难之中。他并指出,伊朗现政权与伊斯兰国本质上都是好战,伊朗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并不能使伊朗成为美国的朋友。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为了打败ISIS而让伊朗持有核武,可能会赢得一场战斗,却会输掉整个战争,我们不能让那样的事情发生。”

不过,内塔尼亚胡的观点,与欧巴马及一些民主党议员的主张相左,遭到了国会民主党议员的杯葛。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副总统拜登也都表示不与内塔尼亚胡会面。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