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国新年游行 天国乐团亮眼

【新唐人2015年3月3日讯】中国新年是一年中华人最重视的节日,大年初十,法轮功学员在旧金山举行了大型新年花车游行,恭祝华人新年快乐!其中,打头阵的军乐团最抢眼,传统的军团服饰和响亮轻快的乐曲,给中国新年带来了不一样的清新气氛,不仅华人乐融融,也吸引了其他族裔的民众融入其中。

游行队伍中身着中国古代军团服装的天国乐团显贤得格外瞩目。

旧金山天国乐团团长黄云说,“古代这个军团的服装,所以显得很独特,很有威风。”

天国乐团指挥周雯雯表示,“我们今天庆祝的是中国新年,而且我们主要是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所以虽然用的是西洋乐器,但是我们演奏的呢,是我们中国风格的曲子。”

惊喜的看到海外华人以传统方式庆祝新年,观众Sun快乐的加入新年游行队伍。

观众Sun:“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凡人,所以我就觉得真、善、忍那个理念,比较符合我的那种追求。我觉得无论是从真,就是纯真、真实、然后认真;善,就是善良吗,很简单;忍吗,就是自己要去修炼,然后就是去忍一些,自己常人不能忍受的东西。”

中国新年有吃饺子,放鞭炮,给压岁钱,和看花灯的习俗,多年来这些传统还影响了中国周边的国家。

来自韩国的Mathew Kang表示,在韩国中国新年是传统假日,大家会穿上新衣服、新鞋子、一起缅怀祖先、和吃年糕汤。

来自韩国的Mathew Kang:“这个传统就像我说的是围绕家庭的,主要是大家的团聚,让你更加了解你自己的大家庭与长辈们,自然的也会认识你的同辈们,并与家庭成员之间建立联系,特别是尊敬长辈们。”

来自英国的游客Mike和Chrissy Philiips夫妇表示,现在英国也有中国新年的庆祝,

英国游客Mike和Chrissy Philiips夫妇:“很高兴看到中国新年庆祝出现在西方的日历上。”

观众Robert Aviv认为,古老的文化是真正的艺术,有着重要意义。

观众Robert Aviv:“我们有着相似的文化与思想,和敬仰,最重要的是家庭价值观。”

摄影师Adam Allegro:“我喜爱中国,我们喜爱中国,我很想更多的了解,希望能去那里看看。”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