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协撤销令计划等政协委员资格

【新唐人2015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28日中共政协常委会议免去原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并撤销他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同时还分别撤销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和原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

去年12月,中共突然公布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要接受调查,并免去他中央统战部部长的职务。

此前,财新网报导称,令计划案牵连诸多政商人士,相关案件还在不断发酵之中。据BBC中文网报导,中共人大政协两会在即,从查案进展来看,令计划案的各项案件指标都已超过薄熙来案。

报导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动的党内反腐行动,去年接连打下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3名指标性人物。今年,这3只外界眼中的“大老虎”何时受审、涉案内容、刑度轻重,将是今年的大戏。

据悉,1999年12月,在江泽民集团紧锣密鼓镇压法轮功的时候,令计划晋升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主要职能是负责重要工作部署和督促检查,对江泽民派系的各种镇压指令进行转达和催办落实。

2012年9月,令计划兼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后,继续在海外推行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有外媒报导称,令接手的统战部海外特务系统,对外渗透,输出中共意识形态,对象包括大陆所有的民主党派和海外华人社团、各党派的组织的负责人、宗教团体,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延续了江派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