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卫巧手折纸 2百副扑克牌折飞龙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381)彰化的一位普通警卫,在工作之余,学习各种折纸技法,用200副的扑克牌,做出5尺长的纸飞龙,他的作品还有天鹅、泰国虾、鲜花等等。

一只只不同龙造型艺术品,从龙头到龙尾颜色显得鲜艳,仔细一看都是扑克牌所制作而成,造型可说是千变万化。

这个惊艳创作的主人,是他,任职警卫的黄鼎铉,现年52岁的他,利用工作之余将使用过的扑克牌,折出这些纸飞龙,他最引以为傲的就是这只,利用200副扑克牌,花了1个月的时间,所做出的5尺艺术纸龙。

素人艺术家黄鼎铉:“12有四色、11有四色、老K有四色,接下来它的黑桃A也一色,它的鬼牌也一色,所以说这样做起来才会漂亮。”

纸飞龙费工费时也花眼力,光收集这么多的扑克牌已经不容易,特别的还有这个利用花色牌做成的泰国虾,精致程度不输专业工艺家,不过,黄鼎铉说,之所以会踏入创作,是来自朋友给他看的一只纸天鹅。

素人艺术家黄鼎铉:“其实是朋友有做天鹅,做得很丑也没翅膀,也没尾巴,我想说奇怪天鹅这么丑他也敢拿出来给我看,从那时开始我就先做一只天鹅,之后就开始一直研究这些孔雀庙等等。”

除了纸飞龙,他也创作出颜色鲜艳的纸花,跟纸做的高跟鞋,还有孔雀开屏,甚至还有利用四色牌混搭扑克牌做成的三合院,黄鼎铉说,希望未来教朝向教学与创作之路迈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