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海外账户信息交美 勿漏申报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旨在追收美国海外账户税收的《海外账户税收遵从法》,俗称“肥咖条款”(FATCA) 已经在2014年7月1日生效实施,而2015年3月底将会是2014年度“肥咖条款”申报的首次截止限期。拥有海外账户的民众应关注哪些问题呢?一起来看一下。

海外银行金融机构将会在2015年3月31日前提供美籍或绿卡存户的资料给美国国税局查税。

资深会计师李豪:“银行会把美国人的财务咨询放到网上,国税局可以用电脑去查,所以就非常的快。”

海外资产申报并不需缴税,但要说明资产来源,同时资产收益需缴税。目前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已有四千多个金融机构加入了该条款。

资深会计师李豪:“国税局要求,你海外的账户全部加起来的金额超过一万美元的话,你就需要申报你所有的账户。”

不申报可能不只须补缴额外税金,还可能面临至少1万美金或更高额的罚金、甚至刑事处罚。海外账户很多的民众尤要注意没有漏报账户信息。

资深会计师李豪:“中国的父母常常会给他的儿女钱,有的时候不一定是儿女知道的情况下,有的时候小孩来美国在税表申报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其实在中国还有两幢房子。”

同时,国税局鼓励知情人举报推销海外逃漏税办法的欺诈罪行,并给予奖金。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