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江泽民死保上海 习近平留伏笔或新旧账齐算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上海踩踏事故调查报告出炉后,11个区级官员受到处置,一度引发海内外舆论抨击热潮,质疑事故追责有“高举轻放”之嫌。近日,香港媒体爆料称踩踏追责之所以没能涉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及市长杨雄,是因为江泽民亲自出面死保阻扰。而官媒不理既成处理决定,穷追不舍质疑事故责任元凶,是习近平埋下的一个伏笔,等到时机成熟时,或将新账旧账一起算。

江泽民死保上海当局

最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3月号)刊发报导称,踩踏事故发生后仅两天,江泽民一家三代就在海南东山“露面”,但消息迅速遭到全面封杀。此后江泽民并未返京,而是直飞身处舆论风暴中心的上海“老巢”。

报导引述知情人的说法称,跨年夜36命踩踏事故发生后,高层追责声调日趋严厉,江泽民不得已只好亲自出面力保韩正、杨雄过关。尽管如此,韩正和杨雄仍差一点“人头落地”。由于江泽民的出面,事故调查报告追责最终仅限于区级官员。但事后中央及官媒仍不依不饶,接连发文直指“难辞其咎”的上海当局。

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评论称,央媒不理会既成处理决定,对市府当局继续追问外滩惨案元凶,等于是习近平埋下一个伏笔,在今后时机成熟之时,或将老账新账一起算。

此前,中共上海市政府于1月21日发布事故调查报告,建议对上海黄浦区包括区委书记和区长在内的11名官员做记过、免职等处分,但该报告遭到多家媒体强烈质疑: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提出五大质疑;港媒《南华早报》也发文七问调查报告;中共官媒《新京报》则对调查报告四问上海踩踏事件

王岐山训话曾庆红“警告”江泽民

《前哨》的报导还指,除了踩踏一案,江泽民还想竭力保住上海“反贪安全区”的待遇,原因是江泽民儿子和孙子在上海贪腐圈子中早就泥足深陷,中纪委哪怕轰塌上海一个角,也迟早会造成最终彻底坍塌的后果。而王岐山面训曾庆红,规定“五必须”,是触动江泽民敏感神经的重要因素之一。

香港《动向》杂志曾披露,曾庆红自2013年4月以来,先后致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4封信件,信中强调维护所谓“江核心”等。据报,这些信件都被中共高层给打回。

《动向》杂志1月号曾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组部长赵乐际曾当面与曾庆红谈话,曾庆红态度傲慢,并故作姿态要和中纪委、中组部的负责人就“有关政策交换看法”,但遭到王岐山的严词批驳,称此次谈话是代表中共政治局、中纪委和中组部的“严肃”谈话,要作备案,同时警告曾庆红要“认清局势,丢掉不切实际幻想,争取主动,交代清问题”。

据报,王岐山当面对曾庆红批驳警告说:“你有权利提出不同意见,可以反驳也可以保留,但事实是不容篡改的,今天找你谈话是代表组织,代表中央政治局,中纪委,不要摆出一副老资格样,不要以为有什么保护伞,更没有什么老本可吃。”

最后,王岐山向曾庆红宣布了“五个必须”,严格限定了曾庆红在党内外的活动范畴并责成曾庆红要“执行、照办”。

外界观察认为,王岐山训话曾庆红的目的,实际是警告江泽民“收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