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蒙面刽子手“约翰”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伊斯兰国(IS)人质视频中的蒙面刽子手“圣战约翰”的身份得到确认。据BBC报导,他叫埃姆瓦希(Mohammed Emwazi) ,来自伦敦。近几个月来,他已接连斩首多名西方人质。英国情报机构已将其列入观察名单。

这位操着英国口音的蒙面刽子手,被人质们称为“约翰”,而BBC和华盛顿邮报证实,他的本名叫埃姆瓦希。

据报导,埃姆瓦希生于科威特,在伦敦西部一个中产阶级家庭长大,曾在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学习计算机编程,大约在2012年前往叙利亚后加入伊斯兰国(IS)组织

英国国安人员早已知道他的身份,但因某些原因不愿对外透露。2010年英国反恐官员曾一度拘捕埃姆瓦希,获取他的指纹并搜查了他的个人物品。

对于这些报导,伦敦警方拒绝发表评论。

自去年8月以来,埃姆瓦希曾多次出现在伊斯兰国斩首人质的视频中。据信,被伊斯兰国绑架的美国记者萨特罗夫(Steven Sotloff)、英国人道工作者海恩斯(David Haines)、英国计程车司机亨宁(Alan Henning)以及美国人道工作者卡西格(Abdul-Rahman Kassig),都是被他亲手斩杀的。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