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谎称要爆炸 赴京航班急降重庆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讯】2月25日,从南宁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一名女子称飞机要爆炸,致使飞机紧急在重庆备降。该女子被机场公安机关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刑事拘留。飞机及乘客经再次安全检查后起飞,安全到达目的地,共延误4小时21分。

  
据大陆媒体25日报导,上午12点24分,从南宁出发飞往北京的CA1336航班上,空姐正准备送餐时,一名坐在经济舱的年轻女子突然冲向头等舱找人。空姐用餐车阻挡不了,就将其交给安全人员。安全员把女子带回座位后,女子喊出“飞机要爆炸了!”
  
坐在头等舱的乘客韦先生回忆,当时只听到后面有动静,没过多久空姐通过机内广播告知飞机需临时降落。飞机降落后大约上来了二十多名警察,不久就将一名20多岁的女性乘客带出舱门。
  
坐在经济舱后部乘客廖女士称,飞机在重庆降落后才知道有人喊爆炸,乘客的情绪并无波动。
  
68岁的夏女士介绍,该女子说飞机要爆炸的声音不大,只有旁边几个人听见。
  
据该女子邻座乘客介绍,与女子同行的三名男子亦被带下飞机,只有女子被铐上了手铐。
  
随后,乘客全部撤离飞机,由警方上机进行安全排查。 16时52分,飞机从重庆江北机场再次起飞,于19时06分安全抵达北京,共延误4小时21分。
  
据北京航空法学会一名专家称,不论该女子出于什么目的,按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的处罚条例来看,一般来说她会被处两年以上、四年以下的刑事处罚,同时还将赔偿由其造成的经济损失费用。”
  
北京网友发帖表示,这个机长不是小题大做就是心黑手狠、阴险毒辣之人!本来乘客可能只是一句气话,他当时完全可以判断这句话是真是假,教训两句就得了。而他却偏偏不依不饶小题大做,非置人于死地的心态表露无遗。这可谓是地地道道的文革遗风。你只要稍微犯点小错就往死处整你!
  
也有网友认为,在飞机航程中,“戏言”非戏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