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餐饮业全面涨薪 毁誉参半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周二,纽约州劳工厅长穆索利诺(Mario Musolino)批准了一项新法案,为25万从事餐馆行业的劳工调涨最低工资,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生活在纽约的华人,尤其是打工一族,最关心的话题就是涨工资了。纽约州将全面增加餐馆工的最低时薪,从5美元上涨7块5。听起来是一个好消息啊。

饮食业员工Key :“我觉得很好啊,谁不喜欢加工资呢?让我更有动力工作啊。”

周二,纽约州长库默宣布,纽约州的劳动委员会,将接受州工资委员会在上月的建议,将纽约州从事饮食行业,获取小费的劳工,时薪从5块一小时,上涨到$7.5。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加他们的工资,让他们生活好过一点。做生意的,赚少一点就算了。”

在纽约市,有超过20万获取小费的餐馆工。

然而,一味的增加工资水平,却会加重店主和消费者的负担。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因为提高最低工资,就提高了消费水平。提高消费水平,会减低消费量,所以对整个经济的流通是有害而不是有利。”

在华人社区,很多餐馆业生意都是小本经营,薪资水平提高对店家的经济压力也非常大。

饮食业老板Ken:“按通货膨胀的趋势,劳工收入是该调整的,但政府也要取得平衡,调整工资不光是为了增加税收。”

这是自2011年以来,餐厅、酒店和服务业雇员,首次获得加薪。

目前,纽约州普遍的最低工资比获取小费的服务行业的最低薪资略高,每小时为8.75元,预计在今年底也会增加到9美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