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340亿纾缓措施 被指效果有限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周三,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发布了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并公布规模达340亿港元的纾缓措施,表示将帮助中产阶级和在占领运动中受到影响的商家,不过,有立法会议员指出,这无法从根本上缓解香港的政治紧张局势。

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发布的最新年度财政预算案中,财政盈余达638亿港元(约合82亿美元),比他去年估算的超出7倍。曾俊华在预算案中,还宣布了规模340亿港元的纾缓措施

这项纾缓措施主要针对“占中运动”期间受影响的商户,将豁免2万6000家餐馆、其他食品业者,以及赛跑项目的牌费,涉及款项约2.9亿港元。

这些措施也将让中产阶层受益,包括更大幅度的税收减免,以及提高津贴等。涉及金额达274亿港元。

但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稍早时在示威中指出,港府这些措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舒缓民怨,却不会缓解香港的政治紧张。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这些措施不会缓解香港的紧张局势。因为,整个占中运动毕竟是源于民众争取香港民主的强烈愿望和要求。”

曾俊华在宣读预算案时,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在场内呼喊口号,要求政府推出全民退休保障,还赋予民。他们随后被保安带离会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