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访民赴京诉冤 当局大肆拦截抓捕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讯】中国新年假期已经进入尾声,最近几天,上千上海访民陆续涌入北京,准备参加每个月底例行的大集访,其他省份的访民也陆续进京,准备在两会期间陈述冤情,但遭到拦截抓捕

2月25号,正在北京上访的上海访民谢金华说,现在北京至少有一两千上海访民,分散在北京各地,准备参加月底的例行大集访,以及两会期间的集体上访。

上海访民谢金华:“我是昨天出来的时候,上海虹桥火车站有的被他们拦截,我们没有被拦截到,我们今天去了检查站,去了民政部,还有妇联,我们为了拆迁问题,我们走了整个部门,他们就是不给我们处理。”

23号到达北京的上海访民沈利达说,每个访民都有一段血泪史与辛酸史,因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才放弃新年团圆的日子到北京上访。

上海访民沈利达:“我们来的时候,在虹桥南站,就有各个区,或者街道或者居委会,包括警察都有拦截访民,地方政府相关腐败违法分子,他一直搞违法活动,迫使我们就是要两会期间去倾诉我们的冤案。”

由于访民不断涌入北京上访,上海当局新年前已加强了打压力度,一些访民被“重点”监控,有的甚至被捕入狱。

上海访民毛恒凤:“上海春节前拘留了好多人,被关在看守所,像孔令珍、刘海林、黄玉华、沈玉清、顾国平,可能还会被判刑,它再打压,再关人,老百姓还是要去。”

24号,《六四天网》消息说,中共两会前,各地的截访人员,目前已进入北京,关押访民的马家楼黑监狱每天有数千访民进出。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