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华人最爱居住的10座城市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电】数据显示,华人是美国第3大外国出生人口群体,仅次于墨西哥人和印度人。美国华人总数超过200万,在2013年,占美国整体移民人口的5%。在美国,哪些城市倍受华人的青睐呢?

大纪元报导,华人喜欢聚居,报告数据显示,31%的在美华人定居在加州,21%定居在纽约。加州的洛杉矶县(County)、纽约的皇后区、纽约的布鲁克林区和加州的旧金山县这4大郡县聚集了29%的来自大陆的华人居民。2009年到2013年间,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市区是华人在美国最集中居住的大都市区域,聚集着约46%的在美华人。

1. 洛杉矶(Los Angeles)

洛杉矶是加州第一大城市,仅次于纽约的美国第二大城市。这里环境优美,温带海洋性的气候全年温和,没有极端天气。虽然空气质量在全美排行靠后,但远远胜过北京等中国众多城市。

洛杉矶是美国华人的主要聚集地之一,约有40万左右,华人社区多,使用华语的机会也多。洛杉矶经济发达,是仅次于纽约的金融中心,华人商家也很多。

洛杉矶西部的好莱坞使当地文化更具国际化,随着华人移民大量增加,华人文化也越来越丰富,这里设有华人电台、电视台以及报纸等。

2. 尔湾/新港滩(Irvine/Central Orange County)

尔湾位于加州南部橙县,是只有30年历史的新兴城市,聚集了中上阶层人士。尔湾拥有17万人口,亚裔居民占4成,大多数是华裔和韩裔。尔湾靠海,气候怡人。

这个新兴城市的投资和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政府管理与服务完善,治安状况良好。另外,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等优秀学府就座落于此,校内华裔很多。诸多有利因素成为包括华人在内的各国人士移居到此的主要原因。

3. 旧金山(San Francisco)

19世纪50年代,第一批华人随着淘金热进入旧金山,现在这里已成为美国华人比例最高的城市。旧金山是北加州和湾区的商业和文化中心,是5大主要银行和许多大型公司的总部所在。这里也是美国最漂亮的城市,崎岖的海岸线、宁静的海湾、现代化的大厦以及时尚的购物中心,将繁华和静谧融为一体。

旧金山唐人街在北美所有唐人街中历史最悠久,在北美华人移民中占据重要位置。旧金山唐人街也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和旅游者。

4. 圣地亚哥(San Diego)

圣地牙哥是加州第2大城和美国的第8大城,目前有大约300万人口,华人不少于10万,特别是近10年来增长一倍。圣地亚哥的生物制药与无线通讯等高科技产业发达,是全美科技产业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圣地亚哥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人在这里投资、工作与生活。圣地亚哥邻近墨西哥边界,海滩、山以及沙漠的美景吸引了许多人来此渡假旅游。

5. 圣荷西(San Jose)

圣荷西是加州第3大城市,是北加州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闻名的硅谷心脏。很多华人新移民不再从事餐饮等传统行业,而是转向硅谷的高新技术领域。这里具有多元文化,华人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上自由,生活上便利。

6. 西雅图(Seattle)

西雅图是华盛顿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太平洋西北区最大的城市。2013年7月被评为美国发展速度最快的主要城市,这里有微软、波音、亚马逊、星巴克等国际性大公司。

另外,西雅图有“翡翠之城”(Emerald City)、“雨城”、(Rainy City)、“常绿之城”(Evergreen City)等美誉。西雅图附近有面积广大的河流、森林、湖泊和田野,在这里整年都可以进行帆船、滑雪、骑车、宿营和徒步旅行等活动。

7. 纽约(New York City)

纽约这一世界级大都市是全美华人最多的城市,也是最多元化的城市。据2010年统计,纽约海外华人人口超过68万,是亚洲以外华人最多的地方之一。纽约市内唐人街不止一个,繁华的曼哈顿华埠、布鲁克林华埠和法拉盛华埠,都使人感觉置身于地道的华人世界。

纽约也是各国移民的最主要选择,移民人数超过洛杉矶和迈阿密。纽约被誉为世界文化之都、购物天堂,同时教育水平也相当发达。

8. 波特兰(Portland)

波特兰是美国俄勒冈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西北部仅次于西雅图的第二大城市。这里被誉为美国的“玫瑰之城”,市区可见许多漂亮的玫瑰园。波特兰还被称为“桥城”、“河城”,也曾获选全美最适合育婴的城市。

波特兰市生活开销也很低。这里集中多所各类高等院校,其中俄勒冈州立大学是美国最著名的州立大学之一,由林肯亲自主持建立,学术声誉极高。波特兰大约有10万华人,这里的中文学校也很多。

9. 奥兰多(Orlando)

奥兰多位于佛罗里达州中部,是一座中小型城市。这里虽不及大都市繁华,但也没有大都市的喧嚣,宜居度很高。奥兰多生活成本低,是世界上最好的休闲城市之一,气候温和,市区可见众多湖泊,街道非常干净,还有艺术博物馆、历史博物馆、各种主题公园等。这里也极具投资价值,升值空间很大。

10. 波士顿(Boston)

波士顿风景秀丽。这里也是全世界高等院校密度最大的城市,世界知名学府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就在这里,是吸引世界各国移民和留学生的主要原因。波士顿华裔人口众多,生活水准比较好。波士顿唐人街是美国十大唐人街之一,也是美国各城市唐人街中管理得最整齐的一个。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