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庆中国新年?大学涨学费?

【新唐人2015年02月22日讯】近日加州参议院通过了庆祝传统中国新年的SCR10号决议案,幕后功臣、华人女婿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的夫人,也是身兼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与亚太棕榈大酒店国际行销副总裁的何美湄,于2月20日中午宴请众华人媒体,共庆新年,并谈及加州有可能立法庆祝中国新年,以及公立大学涨学费的前因后果。

何美湄在现场介绍了一群自2015年1月开始帮忙的义工,并谈到他们下一步推动法案的计划。

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这个法案里面,会让华人学童多的地区,学区可以自己决定,那一天是不是要放假一天。当然放假不是最主要的意义,最主要的意义是能够藉由农历新年,让主流的社会对我们的传统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关于最近加州大学提案学费要涨5%,她谈起事情的前因后果。

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因为在2012年时,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当时要推动30号提案时,他跟学生及家长们说,如果你们不让30号提案通过的话,学费就会涨价。”

但30号提案获表决通过后,很多税金被州长投入公务人员退休基金中。

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在新的税收里,根据98号提案,有40%的钱必须一定要拨给高等学府,这一点他是必须要做的,但是其他的60%他可以自己决定,他答应学生他没有做到,顶多只有另外再拨不到5%。”

因为加州政府之前赤字太高,从公务员退休基金里借贷了几千亿美元,逼得州长只得想办法还债。

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美国是个法治的社会,我们一定要能够参与立法的过程,包括参与选举,才会对我们自己华人的未来,有直接的帮助。”

她感叹华人参政的力度还是不够。

3月3日会有南加七个城市的市议员选举,建议有投票权的观众不要放弃自己的义务与权力。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