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安号如果被盗 请小心信用卡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讯】现在正当中国新年期间,华人消费大增,更要小心身份被盗用的情况。如果您的社安号被盗,该如何预警和应急处理呢?来看报导。

平日除了需将护照、社安卡、信用卡等重要资讯拷贝存底,定期清理皮夹、皮包,除非必要物件不要随身携带之外,日常保持警觉非常重要。

贷款规划师张乃元:“Experian、Transunion、Equifax去申请一个信用跟踪,信用跟踪是每次有人查询你的信用的时候,你就被通知。”

同时,定期检查信用报告,关注定期账单和相关邮件。

贷款规划师张乃元:“信用卡清单突然在你的邮箱里出现,这些都有可能是你的信用被盗用。”

如果感觉信用记录异常,有可能被盗用,除了报警、或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联络外,最简单的是联络发卡公司。”

贷款规划师张乃元:“第一时间发现,你马上就要打电话,把你这个卡先冻结住。”

冻结意味着没有人可以查你的信用报告,没有人──包括你自己──可以使用你的姓名申请贷款,但每次申请贷款或信用卡时需要解冻,并要支付数十美元的解冻费,这对申请工作和租住公寓都会带来不便。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