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飓风夹击澳洲 暂无伤亡报告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讯】周五,澳洲遭遇两大飓风袭击,居民房屋被摧毁,电力中断。当地数千居民紧急撤离,一百多所学校关闭,所幸无人丧生。当地政府发出警告,让居民留在家里,并加强了防灾准备。

飓风“玛夏”(Marcia)周五上午登陆澳洲昆士兰省(Queensland)。目前该地区沿岸已有134所学校和43家儿童看护中心暂时关闭。昆士兰省长帕拉斯儒克(Annastacia Palaszczuk)表示,飓风在耶蓬(Yeppoon)和罗坎普顿已造成大面积破坏。

另一个飓风“拉姆”(Lam)周五早上在偏远的北领地登陆,最大阵风时速达250公里。飓风将多家民居的屋顶掀翻,树木也被连根拔起。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

据路透社报导,澳洲东北部铁路网络与沿海港口已经暂停运作,工作人员已经疏散。

澳洲总理阿博特表示,政府已经做好准备,提供各种紧急救灾援助。

澳洲总理阿博特:“这次的风暴威力十足,希望我们可以顺利渡过,没有太大的破坏,无人丧生。”

气象局专家预测,这可能是澳洲遭遇的最强大的一次飓风袭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