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战火肆虐 英报告: 欧洲严重误读俄罗斯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讯】乌克兰政府军撤离东部重镇德巴尔切夫(Debaltseve)后,顿涅茨克周边等地区周五再度遭到亲俄叛军的袭击。停火的希望日渐渺茫。英国官员表示,北约正准备对俄采取行动。英国上议院欧盟事务委员会指出,欧盟过于乐观,“严重误读了俄罗斯”,没有意识到,俄罗斯对乌克兰与欧盟靠近充满敌意。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表示,周五,叛军在顿涅茨克周边集中火力发动猛攻。在港口城市马利乌波尔附近,周四和周五都有村庄遭到炮击。

在乌东局势紧绷之际,俄罗斯空军周四在乌克兰边境附近,再度举行军事航空演习。

周三,在叛军猛烈的炮火中,政府军被迫撤离德巴尔切夫(Debaltseve)市。乌克兰国防部表示,撤退过程中,又有13名军人被杀,157人受伤,93人被俘虏,另有82人失踪。

北约欧洲部队最高指挥官布里德罗夫表示,乌东停火协议有名无实。

北约欧洲部队最高指挥官布里德罗夫:“如果你问我:停火协议已经破裂了吗? 我告诉你们:我认为, 这项停火协议从来没有启动过,只是一个有名无实的停火协议。”

英国外相哈蒙德谴责俄罗斯干预乌东冲突是“侵略行为”。

多位西方官员都指控俄罗斯通过武力,以及对波罗的海国家的威胁,企图重划欧洲版图。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Michael Fallon)已表示,北约正准备击退任何的侵略。

不过,对于乌东危机,西方国家仍拒绝放弃上周明斯克达成的和平协议。

周五,英国上议院欧盟事务委员会(The House of Lords EU Committee) 在报告中说,英国和欧盟“灾难性的误读了俄罗斯”。他们没有意识到,俄罗斯对于欧盟与乌克兰发展亲密关系,抱有很深的敌意。

报告还说,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长期以来一直建立在“乐观的前提”之上,即认为俄罗斯正在成为一个民主国家。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