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H7N9 广东6旬老翁病危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一名65岁东莞男子感染H7N9甲型禽流感留院治疗,情况危殆。

统计显示,中共卫生部门至今共通报了575宗H7N9个案,其中广东164宗,浙江156宗,江苏70宗,福建58宗,上海45宗,湖南24宗,安徽17宗,新疆10宗,江西9宗,山东6宗,北京5宗,河南4宗,广西3宗,吉林2宗,贵州1宗及河北1宗。

香港媒体2月18日报导,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接到通报后,卫生署已在各口岸执行健康监察措施,设置红外线热像仪对入境人士进行体温监测。若发现疑似病例,将立即转介至公立医院处理。

署方呼吁香港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地旅游,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今年以来香港冬季流感已造成74人死亡,其中93%为甲型流感。

H7N9是一种甲型流感病毒,是禽流感病毒或禽流感病毒的一个亚型,因病毒在禽鸟类的死亡率低,经基因交换后转移到人类上感染后成为病发期短、重症率与死亡率均相对于SARS略高而引发社会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