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烽火连天 停火协议濒临瓦解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周二,乌克兰东部交通枢纽城市德巴尔切夫(Debaltseve)继续遭受叛军的猛烈袭击。政府军和叛军都拒绝撤回重型武器,令上周在明斯克达成的和平协议濒临瓦解。

周二,乌克兰政府军和叛军在德巴尔切夫(Debaltseve)市郊区再度爆发激战。政府军发言人说,叛军猛攻政府军阵地,现已攻入市区。

该市官员表示,激烈的战斗再度导致人员伤亡,但暂时还无法确定伤亡人数。

在距德巴尔切夫15公里处,一枚迫击炮弹击中了一条天然气管道,引发大爆炸,导致乌克兰电视台一名工作人员受伤。

乌克兰国防发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说,过去24小时,已有5名政府军阵亡,9人受伤。

美国发布警告,对乌东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并呼吁叛军和俄罗斯立即停止所有袭击。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乌东局势依然脆弱,找到出路十分艰难。

克里姆林宫(Kremlin)周二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电话中商讨了乌东停火、德巴尔切夫市附近局势,以及欧安组织(OSCE)观察员扮演的角色。

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默克尔和波罗申科呼吁普京对乌克兰叛军施加影响力,以落实停火协议。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必须按照在明斯克达成的和平协议,从周二开始撤回重型武器。

声明还指出,3位领导人达成了具体措施协议,同意让欧安组织观察员进入乌东,以监督停火。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