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协议再落空 乌东战火依旧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原定周日零点生效的新明斯克协议,在乌克兰东部持续不断的战火中再次陷入失效。乌克兰政府周一表示,在明斯克协议生效之后,仅顿涅茨克的亲俄叛军就对政府军发动多达112次袭击。

乌克兰外长克林金:“我们和乌克兰军队完全在遵守停火机制,但不幸的是,过去24小时内,来自顿涅茨克的恐怖份子发动了112次袭击。”

过去几周来一直陷入激战的东部城市德巴尔切夫,同样没有任何的停火迹象,亲俄叛军誓言要夺下这座城市。

亲俄叛军:“关于德巴尔切夫,我们一定会夺下来。”

盼望这次停火协议能够真正生效的民众,不得不再次面对失望。

乌东战区居民:“所有商店都关了,东西都被毁了,屋顶被掀掉了,我们尽量撑着活下去,希望这一切赶快结束,我们再也无法忍受这些轰炸和炮击了,我们太累了。”

基辅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自停火协议周日生效以来,已有5名乌克兰士兵在袭击中丧生,另有25人受伤。

眼看亲自斡旋达成的停火协议再成泡影,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认乌东局势依然十分脆弱,很难找到解决办法。

德国总理默克尔:“….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总是说,无法保证我们的努力一定会成功。那将是一条极其艰难的路。”

记者:“同时,欧盟已经扩大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新的制裁名单上包括19名个人以及9个企业。”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