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金门返乡受阻 除夕夜冷气团陪围炉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6日讯】金门今天受浓雾笼罩,海空运大乱,机场数度关闭;县府已启动春运B计划,预计傍晚以客轮从台中港搭载旅客回乡。

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金门尚义机场受到浓雾笼罩,一整天班机大乱,数十航班受到影响。航班表上一排排红色的字样,都是被取消的航班。而在台北松山机场大厅这边,则是挤满了等待返乡的民众。

台北返乡民众:“八点多就来,早上本来是有订到飞机,坐到离岛的时候,上空因为金门有起雾,所以又飞回台北。”

金门县府也紧急启动应变机制,让台湾旅客可以选择坐车到台中港,傍晚六点,以客轮返回金门,预计要航行10个小时。

金门县长陈福海:“我们有400个船位,待会台中港 6点启航以后,我们也开始做登记。”

台北返乡民众:“因为我们金门有那个联合的补位柜台,帮我们安排船运到金门去。”“现在等客运,等客运到台中港。”

金门浓雾,气象局表示,可能是受到大陆冷气团挟带境外污染物的影响。

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台湾附近环境场,是有点吹北风东北风,可能会把大陆附近的整个空气往南带的。”

至于过年期间的天气,东半部及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则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

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小年夜一直到初一,受到大陆冷气团影响,在北部跟东北部地区,可能天气会比较凉一点,但是也不至于太冷。”

虽然年假天气回暖,但初一与初四可能造成早晚起雾情况,除夕夜,当天细悬浮微粒PM2.5较多,恐怕西半部都将达九等级,云嘉南甚至达“紫爆”十等级,除夕返乡民众最好戴上口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胡净妮、陈思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