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驾驶平交道降速抗议 情人节班次延误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4日讯】今天是西洋情人节,加上天气晴朗,许多人应该选择搭火车出游,不过您一定注意到了,今天火车误点的情况,相当严重,原因是,全国1200名驾驶,今天针对过劳工作,展开平静抗议,决定经过全国200多个平交道时,都将降速到时速60公里,不过,台铁则指是受今天凌晨四点的地震影响,才造成班次延误情况。

火车缓缓驶入台铁彰化火车站,民众大排长龙在月台等车,看着火车时刻看板显示误点情况,延误最多的甚至有四十多分钟,是从彰化开往七堵的506车次,时间一分一秒经过,民众,很无奈。

搭乘火车旅客:“(坐火车有误点吗?)有,(误点多久?)(大概讲一下)半个小时,(现在的心情觉得怎么样?)很差,(怎么说?)就误点太久了吧,等很久了。 ”

不过因为接近年关,学生也放寒假,好像心情不太受影响。

搭乘火车旅客:“到这边大概误40几(分),(现在的心情怎么样?),现在的心情还好啦,对啊对啊放假没什么压力。 ”

小朋友:“误点十分钟,(会不会不高兴?)不会啊,很开心啊。”

每天看着火车经过平交道的修车店老板,也发现有异常。

机车店老板陈先生:“今天(火车)的速度,有可能比平常较慢,慢大概一分钟至两分钟。”

台铁火车驾驶工会,为了抗议人力不足过劳工作,发起“平交道降速”活动,是否为火车误点原因,台铁彰化火车站站长邵宏松说:

台铁彰化站站长邵宏松:“最主要是地震的影响,我们区间(列车),有部分区间(列车)需要慢行需要检查,那你说的(驾驶降速)这方面还没有很明显。”

班次延误究竟是不是地震引起,而1200位驾驶的柔性抗议诉求会不会影响接下来的过年运输,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