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胞弟官升副部级 盘点中共政坛6兄弟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2月11日,中共总理李克强胞弟李克明,由此前担任的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升职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对中共政坛6兄弟的再次关注。

中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11日发布中共国务院任免信​​息,免去吕黄生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职务,任命李克明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免去李克明的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职务。

这次任免,让此前属于中管正厅级职务的李克明,晋升为副部级官员。

中共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由中共国务院派出,归中共国务院负责,代表对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状况实施监督。

李克明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之弟。李克强1955年7月生于安徽合肥,李克明1957年7月生于安徽定远。

公开资料显示,李克明上世纪80年代初从安徽省轻工业学校毕业后任职食品厂。1982年调入安徽省烟草公司生产技术处后一直供职于烟草行业,历经副处长、处长,属公务员行列。直至1998年他才正式进入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任职发展计划司副司长、经济运行司司长、发展计划司司长。2003年开始担任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

2012年李克明当选为中共十八大代表,和李克强成为中共十八大会场内一对兄弟代表。

至此,除李克强、李克明之外,中共政坛的另外5对兄弟高官,再次被媒体盘点关注。

令计划、令政策兄弟

2007年令政策、令计划兄弟同时当选中共十七大代表,一时被舆论关注。然而时隔7年后,两人皆成阶下囚。

2014年6月19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称,中共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半年后的12月22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12月31日,被通报免职;2015年1月7日被移送司法机关立案审查。

据报导,令氏家族不止兄弟二人,他们共有五兄妹,四男一女,名字依次为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计划、令完成,其中令计划为三子,令政策为次子。他们的父母均为山西基层官员,父亲原为山西省一名处级官员。

赵乐际、赵乐秦兄弟

赵乐际,1957年3月生,陕西西安人,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编委委员。

赵乐秦,1960年1月生,陕西西安人。1982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共广西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林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赵乐际家庭背景媒体报导的甚少,其父母是由西安前往青海地区支边的中共官员。

吉炳轩、吉炳伟兄弟

据公开消息显示,吉炳轩,1951年生,河南孟津人,曾任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兼任省军区中共党委第一书记,现任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吉炳伟,1963年9月生,河南孟津人。现任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

杨尚昆、杨白冰兄弟

杨尚昆先后担任过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广东省委书记、中共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最后在1988年官至中共国家主席。

他的胞弟杨白冰,原名杨尚正,1988年系中共上将军衔,官至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秘书长兼中共总政治部主任。

胡耀邦、杨勇表兄弟俩

杨勇是胡耀邦的表哥,据署名王南方的博文中介绍,杨勇的母亲杨世珍和胡耀邦的母亲是堂姐妹,杨勇比胡耀邦大两岁,二人在同一个学校就读。

1912年8月出生于湖南省浏阳县文家市一个农民的家庭。1930年参加中共军队。曾担任过中共北京军区司令员、副总参谋长、沈阳军区副司令员、新疆军区司令员等职务,1982年当选为中共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1983年1月6日在北京病逝,终年70岁。

1980年2月在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上,胡耀邦当选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因大面积急性心肌梗塞在北京医院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