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美国牛杂 交换加入TPP?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讯】政府打算开放美国牛杂进口,包括血管、骨髓等部位,因为不属于内脏,没有违法,加上农委会、卫福部背书牛杂的狂牛病风险低。而人在美国访问的经济部长邓振中表示,开放牛杂与加入TPP,可以说两者的确是有关联。而立委林淑芬则是痛骂政府喂人民吃毒。

经济部开放进口美国牛杂,强调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定美国属狂牛症风险可忽略国家,与纽西兰、澳洲为同一等级。并指出农委会、卫福部邀专家评估,牛杂不属于内脏,食用安全因此允许进口。

经济部长邓振中:“以那些不是内脏的项目,我们每一项都拿来做风险评估,牛舌它不是内脏,非常清楚它不是内脏,但是照样把它拿出来做风险评估,风险评估认为风险很低的话,我们就把它列到非属内脏类别自动它就开放。”

经济部打算开放的六项牛杂,包括食道肌、血管、头骨肉、面颊肉、骨髓与牛油,因为不属于内脏,没有违反法令,可以进口。至于开放时间点,相关部会研议当中。

经济部长邓振中:“明明不是内脏的东西,还偏要禁止它,这个法律上都没有禁止,我觉得就没有道理。”

民进党立委林淑芬发文炮轰马政府丧失民意基础,没有资格做出重大决策,质疑是否与美国交换利益。痛批卫福部长蒋炳煌喂人民吃毒。

马政府这回开放美国牛杂,正值经济部长访美,与交换加入TPP颇有关联。但后续恐怕引发更多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