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拟立法 限制疫苗豁免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基于接受化疗造成免疫系统受损等医学因素,或因宗教信仰、个人理念等原因,目前加州法律允许超过一万三千名儿童每年不用接种疫苗证明就可入学,但有鉴于近日加州居民因未接种过麻疹疫苗而先后被传染,一些州议员正试图立法改变这种现状。

加州议员近日提出法案,将要求家长出示有效医疗证明或原因,否则孩子入学前必须接种法定疫苗

约翰健康中心急诊室医生Sanjeev Seth:“从个人选择和宗教豁免这个角度看,我完全尊重大多数人做出的医疗决定。但以病人和社会的利益考量,我认为特定情况下这种权力应被禁止。”

加州是基于个人理念原因可以免打疫苗的20个州之一,48个州还允许宗教豁免,而全美50个州都允许基于医学原因的豁免。

医学界人士担心,未接种疫苗的群体会使疾病传播的更快,并让特定族群暴露于更大的危险下。

约翰健康中心急诊室医生Sanjeev Seth:“我已经看到了这种反疫苗运动的结果,很可怕。三个月大的孩子患了百日咳可能要伴随一生,他们总是气喘吁吁的。这是个既戏剧又悲剧的场景,但太常见了,特别是在加州。”

有些宗教团体成员认为人体很神圣,或不喜欢用流产的婴儿组织或动物细胞来制造疫苗。另一些人崇尚自然,且认为接种疫苗的风险比目前所认为的要高。

约翰健康中心急诊室医生Sanjeev Seth:“开的任何药总有副作用,尽管很小,千分之一或万分之一。可能存在潜在的不良反应、过敏反应、不良药物反应或疫苗反应。从统计学上说,这是不可避免的。”

2月6日,加州大学宣布,从2017年起,新生需要接种麻疹和其他疾病的疫苗。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