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峰会 集结众智救经济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9日讯】G20财长会议今明两天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举行。面对全球油价暴跌、希腊濒临破产、日本、欧元区经济等新兴市场发展趋于缓慢,种种问题需要世界各国群策群力,共商对策。

二十国的金融领导人齐聚土耳其伊斯坦堡,警方不敢丝毫大意,层层防护保护会场,确保关乎世界经济的重要会议能够顺利举行。面对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步伐及货币政策的转变,与会的各国财长及央行行长,聚焦如何刺激全球经济增长的协调 行动,以因应日益严重的贫穷问题。

土耳其央行总裁乌密特(Umit Leblebici):“事实上我们谈到一起合作,让人们重视贫穷问题,你知道所谓的政府民间合作公共建设(PPPs),我们如何强化全球的金融系统。这是我们已经讨论了的关键话题。”

标准普尔上周五将希腊信评从“B”调降到“B-”,如何帮助希腊重新建立有效的债务协议、度过难关,或者放手让希腊破产,是欧盟以致于全球的关键经济问题。而各国对于汇率的控制,是否过度刻意降低汇率与利率,也是关键议题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