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江绵恒还能挺多久?

2月5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公布了对中国联通的巡视结果,称其存在“权钱色交易”等不容忽视的问题。报导还称,巡视组亦收到反映一些“联通领导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纪委、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而此前,联通已有两名高官被查。

根据海外媒体披露,联通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的关系非常密切。现在的新联通是2009年1月6日由原来的中国网通及联通两家公司合并而成,而中国网通则由江绵恒创立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上联投)创办。由此推断,联通的问题,江绵恒或许摆脱不了干系。当然,江绵恒不能摆脱干系的不仅仅是中国联通,还涉及其它方面。

资料显示,如今60多岁的江绵恒,早年曾在美国学习,并获得了电机工程学博士学位。1993年1月从美国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1997年7月任上海冶金所所长,1999年11月出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又兼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同时还担任网通、上汽集团、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在上述领域,江绵恒安分守己的概率有多大?

2014年中纪委巡视组曾进驻中科院,查出的主要问题包括: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和国有权益损失问题比较突出,基本建设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擅自改变科研用地、用途搞经营性开发;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监督制度不够严格等。这其中江绵恒涉及多少,多少可以找到痕迹。而江绵恒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之职日前被撤也非偶然。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被媒体炒作的收购民生银行的安邦集团的发起人之一和曾经最大的股东,正是上汽集团。作为上汽集团董事的江绵恒,对于将国有资产投资到私企,不会不知晓,在这一过程中,他又得到了怎样的好处?

除了涉足电信、科研、汽车等领域,江绵恒亦涉足了上海很多重要的经济领域,轰动国际的中国近年来多起涉及到天文数字的重大贪污案“(上海首富)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等,都与江绵恒有关。还有消息指,中国金融市场最大的丑闻“上海招沽权证案”的幕后推手也有江绵恒的影子。该案造成50多万大陆股民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直接损失228亿元人民币,间接损失500多亿元人民币。

此外,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透露,江绵恒通过刘根山、周正毅等富商圈钱,获取暴利;他还曾在上海普陀区不花一分钱就占得一大块土地。涉案的陈良宇如今已在监狱中。

在各个领域大肆攫取金钱的江绵恒还做了一件让其父赞赏不已的大事。2000年4月,中共公安部成立了金盾工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2003年9月正式开始开工,2005年完成。前期投资就达8亿美元。公开的资料显示,在世界上臭名昭著的“金盾工程”实质上是一个综合的、多层的、包括网络各个环节的封锁和监视系统,涉及技术(电信与网络服务提供商)、行政、公安、国安、宣传等很多部门的系统工程,关键是网络封锁与监视系统,可以用来看、听、及“思维”。

有消息称,江绵恒乃是最早提出这个数码监控系统之人。而该工程的实施一方面“收买和拢络”了跨国网路公司,使他们为了利益出卖自己的技术;一方面也加强了对网络的封锁和老百姓的监控,并成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帮凶,今日中国人不得不学会“翻墙”以及很多人因言获罪皆拜江家父子所赐。

而江绵恒为江家到底攫取了多少金钱,没有人确切的知晓,但绝不会低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人,其被称为“中国第一大贪官”并不为过。其能如此恣意妄为,与背靠江泽民大有关系。如今,联通、中科院风暴即将掀起,昔日旧案再度浮出水面,上海纪委书记发出强音,江绵恒的日子是越来越难过了,至于其究竟能挺多久,一些分析并不乐观,而这也意味着其背后那棵大树江泽民的好日子也快到头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