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埃博拉疫情遗留3600孤儿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肆虐西非埃博拉疫情,这一次已经导致近3600名儿童成为孤儿

路透社2月9日报导,截至1月中旬,在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3个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仅本次疫情,就有1万6600名儿童失去单亲或双亲,有的甚至失去了所有主要监护人。

幸运的是,这些儿童幸存的亲友或社区给予他们支持与照顾,所以他们中只有3%需要离开疫情爆发前居住的社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因部分儿童有被感染的可能,在被隔离的21天观察期内,很多埃博拉病愈的患者,因对该病毒已经产生抗体从而有一定的免疫性,于是积极的前去帮助这些儿童。

报导引述该基金会表示,这次疫情还让人们了解到这3个国家的儿童一直面临的威胁,“我们获得了一个机会解决埃博拉危机前就存在的其它问题,比如童婚、童工、性侵犯和剥削等。”

1月29日,世卫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进入终结流行阶段,自本次疫情爆发以来,3个疫情最严重国家共有22万零507个病人被确诊、疑似感染埃博拉,其中8795人死亡,占总数的3.9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