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逼宫失败 澳总理不下台

【新唐人2015年02月09日讯】星期一,澳洲执政党自由党秘密投票,否决了党内试图把现任总理艾博特(Tony Abbott)拉下领导地位的挑战。此前,自由党的内斗已经持续了几周的时间。

澳洲自由党首席党鞭儒道克Philip Ruddock说,党内秘密表决结果显示,党员以61比39票,否决了拉下党魁及副党魁的动议。

分析家们说,这个结果显示了,执政党内部对艾博特的支持仍在减弱。

不过,艾博特自己倒是充满自信。

艾博特表示:“自由党党内对于党魁的信任投票,是一个非常具有惩戒性的教训,他誓言要在方法上有更广泛的咨询。”

澳大利亚总理艾博特:“我有信心,我们已经把这段时间放到身后、让它过去﹔到今天为止,我坚信,我们为了澳大利亚人回来工作。”

外界近期对艾博特领导力的批评愈演愈烈,并因他授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澳洲骑士勋章而达到顶峰。在此背景下,西澳议员希姆金思Luke Simpkins周五提出了这项动议。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