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小伙纽约开餐馆 实现创业梦

【新唐人2015年02月07日讯】纽约是世界商业之都,那么在纽约开店做生意,对于毫无商业经验的华人来说是不是会有一些诀窍呢?一起来听听一位福建小伙了是如何实现他的创业梦的。

这位28岁的福建小伙——金城,有着一个浓浓日本风的英文名字,Wasabi。他就是这家在布鲁克林8大道附近,首创日本自助餐厅的老板。

说到要开餐馆,Wasabi选择日式自助餐,也有他的一套理论。

日式自助餐馆老板金城:“在自助餐厅吃饭,跟到外面餐馆吃饭是不同的嘛,自助餐厅里吃饭,就像大爷一样的,比如这样子,大爷一样。因为这笔钱已经有价钱在那里了嘛。一个人吃饭,我随便点嘛,不用担心我的腰包里面不够钱。”

经营生意很多时候都需要生意伙伴,而生意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跟搭档是否合得来。

自助日式餐馆老板金城:“基本上,开第一家店的时候,差不多要找一个搭档,因为你没能力,比如说经济能力不够、比如说厨房不会做,比如说接电话不会接,这些问题都很多的。”

餐馆生意已经上轨道,但即使Wasabi是老板,无论在厨房、还是寿司吧,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日式自助餐馆老板金城:“这样子对于每一个细节我都会知道嘛,到了生意不忙的时候 ,需要不需要人手,辛不辛苦,然后货量都要看一下嘛。”

生意人的品德、口碑很重要,说到多年前,Wasabi在纽约上州读书的时期里,一位老师对他的恩惠让他至今仍然铭记在心。

日式自助餐馆老板金城:“那个老师很好啊,他把自己的午餐给我吃。当时我还不知道呢,我读了书一段时间以后,我能听懂这句话的意思了嘛,然后老师们在旁边讲话,然后我在吃饭,他们在讲,我才知道,原来我这顿饭,这顿午餐都是老师给我的。”

这件小事,一直提醒着Wasabi做人要懂得知恩图报。

日式自助餐馆老板金城:“别人对我好,我都会记在心里嘛,但是我的表达能力不是很好嘛,没有当场的表达出来嘛,但是我都会记在心里。”

Wasabi一周只休息一天,他将所有时间都花在餐馆上。

自助日式餐馆老板金城:“你别看我们福州人看起来很有钱,我们的自由都在餐馆里,没有自由,在餐馆里面过,餐馆就像我们家一样,365天里都没有一个月是在外面的,都在餐馆的。”

看来成功创业的秘诀还是两个字“勤劳”,Wasabi凭着他的一股拼劲,赤手空拳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