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剑指江绵恒 巡视组曝联通权色交易

【新唐人2015年2月7日讯】日前中共中纪委公布了一批中共中央巡视组最新巡视结果,其中针对中国联通存在“权钱色交易”还有“利益输送”问题的反馈,引发了外界关注,中国大陆媒体更是对此高调报导。由于中国联通一直被认为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掌控,中纪委的此番动作,被分析人士普遍解读为中共当局意图剑指江绵恒,逼向江泽民

在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5号发布的中央巡视组反馈中,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指出,有的联通高管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友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有的在子女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

宁延令透露,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由于中国联通是由原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两家公司合并而成,中国网通又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创立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创办,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中国联通与江绵恒的关系非同寻常。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第一贪’,其实他在大陆涉足最深的领域就是电信这部分。而这个联通公司背后实际的操控者其实也是江绵恒。所以这次中巡组点名曝光联通的巡视结果,其实是在敲山震虎,其目标指向应该就是江绵恒。”

据了解,中央巡视组是在去年11月27号到12月27号,对联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视。期间有联通高管相继落马被查。外界分析,当局如此不客气的敲打中国联通,很明显已经将矛头对准了联通背后的掌控者江绵恒以及江系集团。

唐靖远:“其实对联通调查,实际上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作为联通技术核心人物的张智江被调查,还有作为实权派人物的闫波突然在海外失去联系,都预示联通很可能迎来一次大地震。很多高层黑幕可能都要被揭开, 江绵恒涉足到其中的很多经济上的问题很可能被曝光出来。江绵恒被曝光出来,直接涉及到江泽民,所以它是一步一步来的。”

此前,与江绵恒关系密切的前中国网通副总裁、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赵继东,前中国网通董事长、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张春江相继被查;江绵恒本人在今年1月卸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当局一系列动作早已引起外界注意。

唐靖远:“如果我们联系到最近中纪委一系列措辞强硬发话,说要打‘铁帽子王’是针对江泽民的话,那么针对江绵恒的敲打,应该就是打击江泽民整体运作中很关键的一步,这个就跟周永康被拿下之前敲打他的儿子周斌如出一辙。”

除了中国联通、中纪委网站还公布了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船舶、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五家国企的巡视结果,发现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国企通病”。有评论人士指出,巡视组此轮巡视的国企,竟然有多家与江派有着不同程度的联系。

唐靖远:“因为神华集团和华润集团它们有很深经济上的来往。而华润集团,我们都知道,宋林已经被调查了(华润的总裁),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也就是说华润集团其实是江派曾庆红的地盘。神华集团和华润集团在经济上有非常深的来往的话,说明它可能也有这样的背景。”

如今,随着亲信和下属的不断被查和落马,“电信大王”江绵恒的“电信王国”正在不断崩塌。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