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72小时 复航空难搜索回顾

【新唐人2015年02月07日讯】台湾相隔七个月后再发生空难,美国表示愿意提供协助,而教宗也致函哀悼。目前,搜救团队全力搜寻8名失踪者,而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已经动员超过2千5百多人次、超过500辆的车辆、搜救艇与直升机﹔带您检视这关键的救灾72小时

2月4日上午10点56分左右,发生复兴航空机型ATR-72、编号B22816由台北飞往金门的小型民航机,坠落于南港经贸园区基隆河面,大批救难人员随即到现场抢救。机上有53名旅客及5名机组员,共计58人。

当天下午4时5分寻获飞机黑盒子,送往飞安会分析解读事故原因。为了争取时间,抢救更多生还者,警消出动大批吊车与机具希望将机体吊上岸,到了晚间更将水门外墙拆除,方便大型吊车进入。

协助救援,军方也出动先进的M3浮门桥车,在基隆河河面架设平台。晚间8点后,救难人员运用700吨吊车支援陆续吊挂机身和机尾上岸,接连搜寻到多位的罹难者。到了5日凌晨在机头吊挂上岸后,寻获了正副机长廖建宗、刘自忠的遗体。

5日上午军警再度出动5、60名潜水员及20艘船艇,全面搜索基隆河,虽然水流湍急温度低,潜水人员依然冒着生命危险继续搜寻失踪的12名乘客,到了晚间警消则持续在河面上搜索直到零时为止。

6日上午展开扩大搜索,并在重点部位加派潜水人员下水搜救,就在上午10点半陆客罹难家属到事故现场进行招魂仪式不久,搜救人员寻获2具男童遗体,随即采用手拉手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搜寻,再度寻获1女1男,共4具遗体。

目前复兴空难共死亡35人、失联8人、15人受伤,另外波及环东大道上一部计程车导致2人受伤,虽然已经过了黄金72小时的救援时间,但搜救行动仍在持续进行当中,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姚瀚宇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