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解密 复航两发动机均无马力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新闻头条带您看到,复航空难第三天,飞安会今天6日下午开记者会说明,飞安会执表示,起飞时两具发动机都是好的,起飞后37秒,二号发动机发出主警告,另一发动机被切断油门,但以正常情况,没有自动切断功能,是人为控制。最后两具发动机,都没产生马力,才导致坠机。

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起飞的时候,两架都好的,一直到1200呎的时候,其中有一具发动机,有产生警示。”

飞安公布当时资讯,GE235班机于台北时间10:51:13获松山塔台颁发起飞许可。(10:52:38)驾驶舱出现主要警告声响。于是组员将一号发动机油门收回。约6秒号后,组员再次提及收回一号发动机油门,并确认二号发动机熄火。

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2号发动机自动顺桨,造成了一个警示给驾驶员,也显示给驾驶员说,2号发动机有问题,但是从其他的参数可以看到,被收回来的油门的是在,1号发动机。”

从53分10秒开始,3分钟内五度出现失速警告,高度从1600呎掉到300呎。

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两具都没有产生马力的时间,是从53分的29秒开始,一直到差不多快结束,两具发动机都没有产生马力。”

2具发动机都没有提供动力,导致坠机。为何2号发动机发出警告,却是切断1号机油门,是否为人为因素造成,飞安会持保留态度。

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我们并没有说它是被飞行员关掉,我们只说它被关掉。正常它不会被自动关掉。”

飞安会表示调查报告还在持续进行中,倘若有发现飞安上立即需要改善,会立刻对ATR机队或复兴航空发出“期中飞安通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