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夫妇遭中共刑拘 专家: 施压是唯一营救办法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根据最新消息,因为被中共指控犯有间谍罪而在去年8月遭逮捕的加拿大夫妇,丈夫由监视居住转为刑事拘留,为起诉己经做好了准备。专家表示中共操控法制系统,一旦起诉几乎等于被判有罪。

今天,中共外交部宣布加拿大公民高凯文(Kevin Garratt)于2月3日被丹东市国安局正式刑事拘留。罪名为涉嫌“窃取和刺探国家秘密”。他的妻子朱莉娅(Julia Garratt)则取保候审,1年内不得离开中国。

高凯文夫妇去年夏天被中共国安抓捕,在丹东一家旅馆被监视居住至今整6个月。

正式刑事拘留高凯文,为起诉他做好了准备。

在中国做了14年律师的中国问题专家安世利指出,一旦起诉,几乎所有刑事案会判有罪。

中国问题专家安世利:“一旦被起诉,几乎100%、99.9%被控的人,最终罪名成立。这是作为一种常规。如果中共政权有参与,那就更肯定是这样。”

安世利指出高凯文的唯一出路是通过政治途径或大量的媒体报导对中共施压而获得自由。

中国问题专家安世利:“唯一能解决问题的办法,是加国政府不断施压,或媒体持续的报导。也许中共会撤销控告。”

哈珀总理去年11月访问北京时特别提出了高凯文夫妇一案。

加拿大前情报局官员卡舒亚之前指出,政治途径也很难解决问题。

高凯文夫妇已经在中国居住了30年。两人都是基督教徒。他们被捕时间很巧,发生在加拿大政府第一次公开指出中共入侵加拿大网路的几天之后。加拿大人普遍认为高凯文夫妇的被捕系中共报复。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